2009年7月17日

海蝕垃圾場 海洋深層水告急

摘錄自2009年7月16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台肥子公司「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擔心,一牆之隔的花蓮市垃圾掩埋場旁海岸遭侵蝕嚴重,可能造成海域污染,特地向花蓮縣政府求援,但垃圾場須等到2014年才能完全關閉,縣府將積極協調包括第9河川局等單位,做好垃圾場旁的海岸保護工程。
縣府官員轉述,花蓮市垃圾場和深層水生產工廠僅有一牆之隔,且緊鄰奇萊鼻海域,正受海水侵蝕的困擾,外界擔心颱風期間大浪沖垮海岸,屆時垃圾可能會漂入海中,污染當地海域水質,雖然海洋深層水並非表層水,但消費者仍將有所疑慮,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希望縣府能協助解決,否則隱憂始終存在。
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說,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預計年底達到飽和,屆時環保局會積極協調花蓮市公所,申請垃圾場封閉復育並提出新的設計規劃案,順利的話2011年可以完工,但由於垃圾場現兼花蓮市、新城鄉和秀林鄉等鄉鎮的垃圾轉運功能,需等到2014年才能完全關閉及停止轉運。


沒有留言:

標示台東境內目前所發生的環保事件:如卑南鄉富山村-美麗灣飯店及黃金海渡假村、達仁鄉南田村台26線及核廢料候選場址、成功鎮三仙台BOT、台東市濱海公園-焚化爐、蘭嶼核廢料儲存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環保事件地圖

人物特寫-巴奈‧庫穂 【音樂台東‧反核廢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2INLhWb9Q&feature=youtu.be

美麗灣飯店廢棄土污染~持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