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台東人反核廢料連署書(網路連署)

台東人反核廢料連署書
我們反對台灣電力公司要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一帶設置核廢料(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
我們認為核廢料是對人體健康與生態體系具有極高危險性的有害廢棄物;其在運送過程的交通事故很可能造成嚴重的生命、財富、環境、產業之災害;其儲置方式無法絕對防止輻射污染的外洩;更何況台灣是造山運動甚為激烈的地區,尤以東南台灣的達仁鄉為甚,地質調查顯示台電屬意的南田村達瓦溪一帶更密佈活動斷層,依法不得設置核廢料最終儲存場址。
我們基於普世的公平正義原則,堅定地表示人口居於少數的原住民或台東人反對承受大社會多數人口製造的有毒廢棄物。我們基於善良心靈,認為以收買人心的方式企圖設置核廢料場的手段是不道德的。我們為了永續發展,要捍衛台東最珍貴的清淨的環境形象,不准南迴入口被放置核廢料,扼殺觀光產業、農漁百業的生機,並埋下高度的風險。
作為台東人,我們要採取下列行動
一、我們以中央政府主人的身份要求行政院貫徹非核家園政策,有效發展綠色能源。
二、我們以台東縣政府與議會、鄉鎮市公所與代表會主人的身份,要監督確保施政與人民站在一起反對核廢料進駐台東。
三、我們是有人格的台東人,不接受與核廢料基金有關的睦鄰經費、招待或各種好處。
四、我們是有智慧的媒體閱聽人,呼籲媒體嚴守專業並平衡報導,勿接受與核廢料基金有關的任何好處,包括直接與間接的行銷、置入性行銷及委託案。
*連署回傳至EMAIL:myhouse950@hotmail.com 或傳真至089-281682,謝謝。
連署團體:
連署人姓名:       身份證字號:        電話:          通訊地址:              電子郵件:

沒有留言:

標示台東境內目前所發生的環保事件:如卑南鄉富山村-美麗灣飯店及黃金海渡假村、達仁鄉南田村台26線及核廢料候選場址、成功鎮三仙台BOT、台東市濱海公園-焚化爐、蘭嶼核廢料儲存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環保事件地圖

人物特寫-巴奈‧庫穂 【音樂台東‧反核廢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2INLhWb9Q&feature=youtu.be

美麗灣飯店廢棄土污染~持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