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世界地球日新聞稿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
1970年4月22日,美國大學生高舉地球模型、圖畫、圖表,高呼口號反污染,獲得一萬所中小學,二千所高等院校和全國的各大團體,上千萬人的參與,要求政府採取措施保護環境和資源;遊說國會議員通過環境生態法案,國會被迫休會一天,遣使議員們回到各自的代表區參加宣講會。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規模宏大的群眾性環境保護運動,促成美國國會迅速通過「清潔空氣法案」、「清潔水法案」、「瀕危物種法案」、「海洋哺乳動物保護法」,以及環保署的設立,也促成聯合國於1972年6月5日召開世界第一次人類環境會議,發表人類環境宣言,並訂定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要求各國政府展開保護環境的宣傳活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簡稱台東環盟)響應世界地球日,於今天(4月22日)發表「台東人反核廢連署書」,歡迎台東縣籍人民、非台東縣籍人民、各社團、各社區、各學校、各機關連署,我們預定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公布。這期間歡迎各團體與我們合作辦理各項相關活動,或擔任志工,協助宣傳;也歡迎捐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台東人反核廢連署書指出,要捍衛台東最珍貴的清淨的環境形象,不准南迴入口被放置核廢料,扼殺觀光產業、農漁百業的生機,並埋下高度的風險。請台東人不要接受與核廢料基金有關的睦鄰經費、招待或各種好處;請台東人要做得起政府的主人,要求行政院貫徹非核家園政策,有效發展綠色能源,並監督確保台東縣政府與議會、鄉鎮市公所與代表會反對核廢料進駐台東,最後也呼籲媒體嚴守專業並平衡報導,勿接受與核廢料基金有關的任何好處,包括直接與間接的行銷、置入性行銷及委託案。

沒有留言:

標示台東境內目前所發生的環保事件:如卑南鄉富山村-美麗灣飯店及黃金海渡假村、達仁鄉南田村台26線及核廢料候選場址、成功鎮三仙台BOT、台東市濱海公園-焚化爐、蘭嶼核廢料儲存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環保事件地圖

人物特寫-巴奈‧庫穂 【音樂台東‧反核廢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2INLhWb9Q&feature=youtu.be

美麗灣飯店廢棄土污染~持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