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杉原渡假村BOT案 新縣長新考驗


(新聞摘自原住民族電視台)

引發環保爭議的台東縣杉原海邊美麗灣渡假村BOT案,歷經了兩屆縣長,環保團體抗爭五年,環境影響評估的行政訴訟還在二審審理,渡假村一直無法營運,現在形同海岸的廢墟,新的縣長黃健庭即將上任,要如何解決這個燙手山芋,也考驗他的施政理念。
台東縣選出來的新縣長黃健庭接下了當選證書,20日就要走馬上任。
不過他一上任,馬上就要面臨前兩任縣長留下來環保大問題,就是爭議五年多的杉原美麗灣渡假村BOT案,環保團體完全否定有條件通過環評的結果,告到行政法院勝訴,縣政府還在上訴當中,因此渡假村無法營運,變成了海岸的大廢墟,地方上有人希望讓它營運積極管理,但更有人希望拆掉它恢復原貌。
面對反彈的聲浪,即將接下這個燙手山芋的新縣長黃健庭該怎麼辦。不過環保團體更希望,無論是誰執政,所有的環保問題都要依法行政。
前兩屆的縣政團隊,原本想要用美麗灣渡假村來拓展觀光,但現在卻要花更多的力氣來 解決環保的爭議,不過這也正考驗新的縣政團隊,如何兼顧發展觀光和環境保護的執行力。

沒有留言:

標示台東境內目前所發生的環保事件:如卑南鄉富山村-美麗灣飯店及黃金海渡假村、達仁鄉南田村台26線及核廢料候選場址、成功鎮三仙台BOT、台東市濱海公園-焚化爐、蘭嶼核廢料儲存場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環保事件地圖

人物特寫-巴奈‧庫穂 【音樂台東‧反核廢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2INLhWb9Q&feature=youtu.be

美麗灣飯店廢棄土污染~持續進行中